在沒有處理此類事項的明確條款的情況下,這通常可能意味著租客應付的「租金」涵蓋了業主為單位所需承擔的所有現有或持續的費用,租客可能無需支付額外的費用。 而由首次轉讓契據日期起計五年後的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單位,白表申請人亦合乎資格購買。 業主可向各屋邨辦事處/分區租約事務管理處或居屋第二市場計劃小組索取「可供出售證明書」申請書。
儘管上述居屋管理費較部分私樓貴,但計起來仍然除笨有精。 以同樣大小單位計算,梅窩銀蔚苑最大552呎單位,只售243萬元,每月交約1931.4元管理費。 居屋差餉計算 位處市中心的東涌海堤灣畔第2座同樣呎數單位,現放售650萬元,每月交1616元管理費。 大圍美柏苑最大447呎單位,售約330萬元,每月交約1341元管理費;沒有會所、但有泳池的沙田第一城24座B室同樣呎數戶,以708萬元易手,每月交1180元管理費。 私樓及居屋買樓差價夠多買一層居屋有餘,就算居屋管理費比私樓每月貴二、三百元,這差額也要交約數百年才達百萬元。
居屋差餉計算: (四) 車位按揭的一般情況
許多人會以為,在最高按揭成數扣減了一成新規限後,申請按揭保的按揭成數上限也會下調。 事實上,對於這類申請人申請按揭保險的條款細則有變,但按揭成數上限仍然不變的。 當中基本條款(如自住及主要收入來自港)、樓價範圍及供款與入息比率與以往不變(仍然是額外扣減一成);主要的更改是按揭成數的起步點及保費的調整。 本身有一宗按揭的申請人,當借取超過5成按揭便要申請按揭保險;如果樓價在450萬以下,仍然可借9成按揭或實額360萬之較低者(仍舊需符合首置及固定收入的要求),樓價在450萬至600萬,仍然可借8成按揭。 以上多按人士借少一成的辣招,對於有另一宗按揭,而打算以辣招前自住物業的最高按揭成數來置業的買家打擊甚大。
有一些停車位,是指定作特別用途的,例如殘疾人仕車位,通常在地上會劃有輪椅標誌,理論上只有貼上「傷殘人士泊車許可證」的車輛才可使用。 居屋差餉計算 車位通常分為三類,私家車、貨車及電單車,更為偏門一點的還有單車位。 有些人會考慮購入數個相連電單車位,去泊一輛私家車;或者在擁有一個私家車位時,因換了一部電單車,所以隨便將私家車位用作泊電單車;最容易中招的情況是一個私家車位泊了一輛輕型貨車。 除非地契已到期續期後就需要交地租,如薄扶林花園的地契於2005年到期,續期後即開始要交3%地租。
居屋差餉計算: 業主與租客 誰有責任交差餉?
差餉會按四個季度預繳,局方會於季初發出徵收通知書,並需於每季第一個月,即一月、四月、七月、十月月底前清繳。 只是近幾年,財政預算案有推出差餉寬免的措施,故業主只需繳付地租、而不需繳付差餉。 住宅單位首兩個季度寬減額每季1,500元為上限,隨後兩季以每季1,000元為上限;而非住宅物業單位首兩個季度寬減額以每季5,000元為上限,隨後兩個季度以每季2,000元為上限。 但當然按揭年期愈短的業主,只要尚餘貸款額愈多也可將「扣稅額」發揮到盡。 供款年期20年,貸款額起碼要有430萬;年期10年,就要高達439萬。
地租的計法方式同樣來自「應課差餉租值」,徵收率為3%,以上述例子計,如年租值估計為$123,000,地租一年即為$3,690,按季徵收$922.5。 目前差餉物業估價署所列的差餉徵收率為5%,物業估價的依據日期為2020年10月1日,應課差餉租值則由2021年4月1日起生效。 按上述的寬減計算,應課差餉租值在HK$120,000以下的物業,2021/22年度就不用繳交差餉,差餉物業估價署預計,全港將有超過60%物業在此年度不用繳交差餉。 另一種物業稅是地租,香港的土地一向設有租用期,即是土地的擁有權是由政府所有,並以政府租契租出,土地租用權餘下的年份不一,每年因「租用」而向政府繳交的款項,就稱為「地租」。 此外,你亦可透過填妥表格RVD1009作出書面查詢,每個物業記錄的查詢費用為81元。 豁免差餉與否的一般考慮因素,是基於社會(例如墳場及火葬場)、行政(例如低於訂明應課差餉租值的物業單位)、政治(例如領事館佔用的物業及軍事用地),以及歷史(例如若干新界鄉村式屋宇)等各方面的廣泛考慮。
居屋差餉計算: 按揭計算機
「補地價」的意思,是以當下的估值,指補回當初政府出售居屋單位時的折扣價。 此過程無關「先買後再賣再退回印花稅」的程序,因為申請人當時事實上持有兩項物業,原則上必須以非首置客身份承造物業按揭。 【9成按揭】入巿前必需考慮的3大風險 政府最新《施政報告》宣佈,放寬按揭保險計劃的樓價上限,其中9成按揭貸款的樓價上限將由現時400萬元提升至800萬,首次置業更可以豁免壓力測試… 根據《稅務條例》,如果物業以出租賺取租金收入,業主需要繳交物業稅。 而同意繳付及已支付的差餉可以獲得扣減,但已寬免的差餉不能獲得扣減。 業主為新界原有鄉村原居村民或合資格的祖或堂,並根據《地租(評估及徵收)條例》獲豁免繳交新地租的新界鄉郊物業。
疫情打撃經濟,增加了供樓的風險,只要物業有承造按揭,免不了受到利率升跌波動,遇上市況不佳,更有可能成為負資產。 至於公屋租金相對穩定,並與收入指數掛鉤,不致於出現經濟差卻要加租的情況。 反之,遇上經濟不景氣或財政盈餘,政府甚至會有相應的租金減免措施。 地政總署會向位於九龍界限街以南和港島區,並於 1985 年 5 月 27 日之前獲批土地契約的物業徵收地稅。 相同情況,例如海怡半島、麗港城、黃埔花園,業主兩三年前高追入市,今日回報已陷入一厘左右邊緣。
居屋差餉計算: 居屋差餉計算: 差餉 地租 置業兩大隱藏支出解說
有些時候,在設計停車場時,因泊位或地契等問題,會有一些車位旁邊空出了一個範圍,但沒有正式劃定為車位。 假如順利解決業權及電力供應等困難並成功申請電錶,由機房到鄰近車位的工程費用最少也要十多萬元,視乎拉線距離遠近及工程的複雜性(例如需要在牆身開孔穿線等),費用亦會相應地增加。 每個屋苑,對於自己車位的業權擁有人或使用者都有一定限制,這些限制都會列在大廈公契或副公契內。 準買家或準賣家在落筆簽臨約前,可以在查冊內找到這些文件,然後購買一份副本看清楚裏面有關買賣或使用的限制,以免交易有任何差池。 政府目前的「差餉徵收率」為5%,假設政府對某單位的「應課差餉租值」為一年$123,000,按上述的計算方式,即是$123,000乘以5%,一年差餉為$6,150,按季則是$1,537.5。
- 他指,香港是一個受歡迎的策略性地點,對其恢復充滿信心,人們過去幾年沒去旅行,為公司創造機會,亦受惠於「你好,香港」進取的營銷手法。
- 自從政府於2011年4月起限制發水樓後,規例限定地面停車場面積只能獲得一半寬免,另一半要於總建築樓面上扣減,只有地底停車場能獲全數豁免。
- 差估署估算單位年租129,480元,相當於月租10,790元,回報只得1.9厘。
- 地租也是按同一方法計算,就是每年租值 (應課差餉租值) x 3% (差餉徵收率),上述例子中,要交的地租為每年24萬 x 3%,就是$7,200,每季則要交$1,800。
- 正如上述,每季差餉物業估價署都會向業主徵收差餉及地租。
- 不過,如鎖定某個屋苑的車位,準買家亦可到該屋苑的告示板、車位交易網站查看,盤源分分鐘較多,亦不需要支付經紀佣金。
- 由於差餉物業估價署的數字亦屬估算,如果任何業主/租客對差餉及地租估價不滿,可向差估署署長建議修改估價冊、就估價冊更正及提出反對。
- 若果不想補地價﹐可以考慮售予持有「購買資格證明書」的合資格人士,如綠表或白表人士。
同時,同樣情況下,新申請的按揭在計算入息與供款比率上限時維持需扣減一成的規限,這兩招都令不少投資者非常頭痛。 可是,部份銀行均設有按揭貸款下限,由於車位價格低,按揭成數亦低,假如貸款額未能達至下限,銀行便不會考慮承按,這樣便不是「抬錢上會」便可解決,而是要一炮過以現金支付交易了。 車位的按揭,與住宅按揭的要求及細則有所不同,甚至,並非每間銀行都願意承造單一獨立車位的按揭。
居屋差餉計算: 每年要交多少次差餉和地租?甚麼時候才會收到差餉及地租單?如收不到或遺失了差餉及地租單,應怎樣補領?
公屋與居屋均有其優勢,但不代表買私樓就是輸家,若買中優質單位,物業回報可翻幾倍,即上千居物色各區樓盤。 在富戶政策下,公屋住戶的入息及資產受到限制,現時為不得超出入息限額 5 倍,總資產淨值不得超出入息限額之 100 倍,租戶須要每 2 年進行一次申報,詳情可瀏覽 公屋富戶入息限額2021 文章。 至於屋邨租金,按不同地區有差異,但一般而言,以300餘方呎的公屋單位計,就算住在最貴地段的市區公屋,每月租金不多於3,000元,相對於同區租住同等面積的私樓,月租至少平 3 – 居屋差餉計算 4倍。
至於地租,則是九七年後開始出現的地稅,不過只有三種土地契約之承租人,才需要繳交地租。 居屋差餉計算 第一種,為承租新界及界限街以北的土地;第二種為一九八五年五月二十七日或以後批出,或交回後再重批的土地契約。 第三種則為並無續約權利的契約,但卻獲政府批准以繳納地租的形式延期的土地契約。
居屋差餉計算: 地租計算
年已開始徵收差餉,當時是用作支付「差役糧餉」,即為警察出糧,後期才逐步擴展至支持不同公共服務,包括警隊、消防、醫療衛生和教育等。 市建局回覆本刊指,當局會承擔屋苑入伙後首兩年的智慧家居設施的保養及維修費用,而這些設施的日常運作經費,例如電費開支等,則由業主從管理費中攤分。 當局又指,有關成本只會佔屋苑管理開支的小部份,不會對屋苑管理成本帶來額外負擔。 查閱土地登記的搜索關鍵詞分幾個類型,有“街道名稱”,“屋苑/樓宇名稱”,“地段詳情”和“物業參考編號”。 搜索方式比較方便是用樓宇名稱,如果屋苑中文名搵唔到,可以試下用屋苑英文名。
租值的全稱為應課差餉租值,即根據一個物業於指定的估價期內,可以收到的合理年租而計算。 差餉物業估價署每年均會根據房地產的租值,以及通脹去調整徵收差餉的比例。 今次煥然懿居近四成申請者是公屋或資助房屋居民,就算抽到樓,管理費可能隨時拍得上原本的公屋租金。
居屋差餉計算: 新界物業:倘地稅逾百元 一年徵稅一次
而因差餉寬免上限影響的公屋租戶,首兩季有逾1.5萬個,其後兩季有近23萬個。 據防委會建議,每個應課差餉物業首兩季寬免額以每季1,5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以每季1,000元為上限。 差餉寬免額受有關上限限制的公屋租戶,首兩季約有1.51萬戶,其後兩季約有23萬戶。 本網站的收費服務接受信用卡、繳費靈、Apple Pay 或 Google Pay網上付款。 無論是連住宅合契或兩個或以上的車位合契,都有機會進行分契的動作,但必需要注意一點,就是大廈公契或副公契內有否註明屋苑內任何單位「業權不可分割」。 另外,分契的手續費並不便宜,需要律師甚至聘請測量師準備文件及圖則,每分一份業權(俗稱為「每一刀」),文件費及手續費最少都要萬多元。
以綠表或白表購入政府公營單位,不論綠置居、居屋或公屋,如果戶主在過了限制期後,打算出售單位,便需補地價。 居屋差餉計算 市建局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土瓜灣「煥然懿居」,以市價62折推售,派表十多日,就收到逾1萬宗申請,初步超額申請超過21倍,抽到如中獎。 不過,市建局方就指,由於難料未來一兩年間的通脹,買家須在2020年入伙時才知道管理費定價,換言之,管理費是買家難料的隱形成本。 已補地價的居屋/公屋在融資按揭上和私樓一樣,可以自由選擇加減按和改變擔保人年期等。 更明顯的好處是可以在市場自由買賣,無需面對未補地價居屋因為樓齡太大剩下太少擔保期而導致新買家無法承造按揭,繼而陷入無人願意買入的尷尬處境。 假設應課差餉租值是10萬元,即一年要繳交的差餉是5,000元,即每季交1,250元;而地租則是3,000元,每季繳交750元。
居屋差餉計算: 車位種類與標準車位面積
除非你已對評税提出反對或已提交申請緩繳暫繳税,並已收到税務局通知暫緩繳交税款的數額,否則你必須於繳税日期或該日前清繳評税通知書上列出的税款。 物業税是按物業在該課税年度的應評税淨值,以標準税率計算。 政府會寬減今年4月至明年3月四季的差餉,每個應繳差餉住宅物業的寬減額以每季1,500元為上限;而每個應繳差餉非住宅物業的寬減額,在首兩季及其後兩季的上限分別為每季5,000元1,500元。 差估署預計,有61%的住宅物業繳納人可獲寬免全部差餉。 在2020/21年度,差餉徵收率維持在5%的水平;如物業需繳納地租,地租額將會按物業應課差餉租值的3%徵收。
居屋差餉計算: 地租分四季預繳
社區法網提供的資料只供初步參考,而有關資料並非正式法律意見。 閣下如欲就任何法律事項取得更詳盡的資料或支援服務,須諮詢閣下的律師。 這同樣適用於根據大廈公契或《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所規定需要支付的管理費或其他形式的費用(例如翻新費用及訴訟基金的分擔費)。
居屋差餉計算: 不繳納地稅 政府可收回物業
正因為租值回落,即使樓價沒有大變化,租務回報都會大縮水,更遑論一批高追的摸頂貨,現在的處境就更加尷尬。 若公屋住戶的家庭入息超逾現行公屋入息限額五倍,或家庭總資產淨值超逾現行公屋入息限額100倍,或未有在指定日期或之前交回填妥的申報表,或選擇不作出申報,便須遷離其公屋單位。 Tips:憑恒生信用卡及滙豐信用卡網上繳費,可獲0.4%回贈,留意回贈只計算每月首HK$10,000網上繳費金額。 買居屋平過買私樓,就是因為多了這個折扣率,出現這個折扣率,是因為合資格申請者購入居屋時,免付補地價的費用 ,因此居屋售價低於同類型單位的市價。 差估署通常於季初發出徵收通知書,而有關款額須於每季第一個月(即一月、四月、七月、十月)的月底前清繳。
居屋差餉計算: 租金走勢2023|料第一季整體租金CRI逐步回穩
不論公屋或居屋業主,在不同時期購入,會設有不同的轉讓限制,當中以2019年或之後出售的居屋及綠置居轉售限期較長。 現行機制下,2019年或之後推出的居屋或綠置居單位,業主如要補地價於公開市場出售,要等滿十年,租置公屋單位則在首兩年轉讓限制期屆滿後可補地價。 由於折扣率由房委會最初出售時訂定,不會改變,故居屋單位如估價較低,所需要的補地價金額亦會較低,反之亦然。 以往做9成按揭只限400萬以下物業,首期只需要40萬元,但在二手市場買到的400萬元以下物業選擇少之有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