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稅單15大分析2026!內含無稅單絕密資料

這部分的首頁突顯了你尚未提交的報稅表數目,而次頁則提供有關報稅表的詳情。 如你符合網上報稅的準則,你可透過這部分提供的連結於網上提交報稅表。 Bowtie (「保泰人壽」)是持牌人壽保險公司及香港首間虛擬保險公司,致力於填補健康的保障缺口。 Bowtie 透過創新科技及醫療專業,提供零中介、免佣金,更方便的網上平台,讓客戶隨時隨地獲得「自願醫保計劃」產品報價、核保及索償服務。 Bowtie在 2021 全年於直接銷售渠道中持續排行第一。

無稅單

如納税人以電子方式報税,可自動享有一個月交表寬限期。 請留意,上述之未清繳稅單不包括1993/94課稅年度以前的稅單、破產個案中債權證明表所涵蓋的稅單及應付法院費用、判定債項的利息等非課稅性質款項的帳單。 如有需要查詢其他本部分沒有表列的稅單的繳款狀況,請電郵至 聯絡稅務局。

無稅單: 個人支出扣稅

以購買HK$8,000自願醫保計劃為例,月入HK$3萬的人士,應課稅入息實額為21萬元,以最高17%稅率計算,則可享最高HK$1,360扣稅額。 如已購買自願醫保者,可暫時毋須提交醫保證明,稅務主任日後或會為個別個案進行抽查,屆時便需要提交證明。 「稅務狀況」部分會顯示與薪俸稅、全權擁有物業的物業稅、獨資業務的利得稅及個人入息課稅有關的稅單(如果適用的話)。 所顯示的稅單並不包括1993/94課稅年度以前的稅單、破產個案中債權證明表所涵蓋的稅單及應付法院費用、判定債項的利息等非課稅性質款項的帳單。 當你以電子方式向政府提交表格,你須使用「政府電子表格」(以軟件形式提供),以產生有關電子紀錄,並作出數碼簽署(如有規定)。 有關電子提交的規格、方式及程序的詳情,請瀏覽以下的網頁。

  • 一般來說,普通打工仔以累進稅率計算稅款較低,而標準稅率適用於高薪一族。
  • 稅務局又提醒市民,如收入未有超過可享有的免稅額,便毋須繳交薪俸稅,亦不需索取報稅表報稅,但如果收到報稅表,則仍須於限期內報稅。
  • 如果自動轉帳只得一個月,因剛轉工,那麼提供對上份工的資料便成。
  • 如你有重大困難不能依時提交個別人士報税表,可以書面申請延期。
  • 另外,郵寄報稅表時謹記要貼足郵票,報稅表若連超過3張A4紙的附件寄出,郵費應為HK$3,千萬不要只貼上HK$2郵票便寄出。

若你使用實體報稅表,可因應漏填的免稅或稅項扣除項目,填寫及遞交不同表格,表格可於稅務局網站下載。 若你使用網上報稅,可到帳戶中的「補充資料」一欄填寫需補充的資料並遞交申索。 你和你配偶二人均有賺取應課薪俸税的入息,其中一人賺取較高入息。

無稅單: 填寫及提交報税表

不過稅務局補充,如果文件未能在指定限期前提交到稅務局,便會影響稅務局向相關人士首次發出報稅表的時間。 申請扣除捐贈給認可慈善團體的款項,但並非所有款項都屬於可獲扣除的數額,可以參考:免稅慈善團體的名單。 但認可捐款的扣除,須要有獲豁免繳稅的慈善團體或政府發出的收據,你須保留有關收據和紀錄為期6年(由有關課稅年度完結起計),以便稅務局日後抽查時可呈交查驗。

如你的薪俸收入不超過你享有的免稅額,你就毋須繳納薪俸稅,亦毋須報稅。 無稅單 但如你收到稅務局發出的報稅表,就必須在指定期限內報稅。 税務局會向個別人士發出個別人士報税表(BIR60)。

無稅單: 反對及上訴

如反對評税個案未能達成協議,該反對將轉交税務局局長作出決定。 局長會考慮確認、減少、增加或取消評税,並在合理時間內將決定連同理由以書面形式通知你。 如你就同一受養人有資格申請並已申請供養父母及供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免税額和長者住宿照顧開支扣除,你只可獲得長者住宿照顧開支扣除。 如你合資格申索住宅租金扣除,你可在報税表的第10A部提供就2022/23課税年度的申索扣除款額。 你可參考本局網頁以了解你是否合資格申索有關扣除,及如何根據有關法例計算可扣除款額。

如除你以外有其他人士在同一課税年度均有資格就同一兄弟姊妹申索該免税額,你們必須互相議定由誰人提出申索。 如你符合指定條件,便可享有基本免税額或申請其他免税額。 本文介紹有關各類免税額的資料,以及這些免税額如何減少你的税款。 你亦可參考免税額、扣除及税率表,以及關於免税額的常見問題以了解詳情。 答:如任何人未有遵守《稅務條例》的規定,當中包括不填交報稅表、不依期填交報稅表,以及填交不正確的報稅表。

無稅單: 供養兄弟姊妹免税額

你可透過「稅務易」帳戶、「繳費靈」、互聯網、銀行自動櫃員機、郵遞或親臨方式購買。 儲稅券的面額最少為300元及為50元的倍數。 在聆訊上訴後,税務上訴委員會可確認、減少、增加或取消上訴所針對的評税額,亦可將案件連同委員會的意見發回税務局局長處理。 如委員會沒有減少或取消評税,上訴人可能會被命令繳付一筆不超過$25,000的款項,作為委員會的訟費。 除查詢內容外,請提供你的姓名、通訊地址、電話號碼及你在本局的檔案號碼(如適用者),以便本局對未能透過電子郵件解答的查詢,仍能予以回覆。

另一邊廂,僱主亦需要填寫 IR56F 表格(「由僱主填報有關其僱員行將停止受僱的通知書 )或 IR56G 表格(「由僱主填報有關其僱員行將離港的通知書」)。 一般來說,普通打工仔以累進稅率計算稅款較低,而標準稅率適用於高薪一族。 舉一例,陳先生單身而無其他免稅額的,他的年收入需要超過 HK$170 萬才要以標準稅率 計算稅款。 此項免税額是在你就該傷殘人士可享有的已婚人士免税額、子女免税額、供養父母及供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免税額、長者住宿照顧開支扣除或供養兄弟姊妹免税額等之外,可另行享有的免税額。 如需要高成數按揭(借超過6成),無稅單,無糧單,或無MPF 貸款是非常困難,不是無可能,但成功機會很微。 你可從本文了解如何填寫及提交個別人士報税表、物業税報税表及利得税報税表,以及不依期提交報税表的後果。

無稅單: 個人免稅額扣稅攻略

你在申索單親免税額的課税年度內不屬已婚人士。 如你在某課税年度內結婚、辦妥離婚、喪偶、或與配偶分開居住,你不能在該課税年度申索單親免税額,最快也要待下一課税年度才可得到該免税額。 無稅單 如果受供養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本年度內全年連續與你同住而並無付出十足費用,你亦可享有供養父母及供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額外免税額。 假如你在有關年度已婚並已獲給予已婚人士免税額則不能同時享有基本免税額。 銀行自動轉帳出糧要看3個月,但假設是轉新工,有些銀行可接受睇一個月,當然銀行會叫申請人申報對上份工的公司名。

如果你本身租住的住宅物業,平均月租HK$8,333,基本上已可用盡免稅額。 你可填妥表格IR1306申請開立儲稅券帳戶。 在處理開戶申請後,稅務局會通知你有關的「儲稅券帳戶號碼」。 一般情況下,稅務局會於7個工作天內郵寄繳稅證明書給你。

無稅單: 薪俸稅計算方法及稅率

但緊記,稅局亦需時準備及發出「評稅紀錄」,一般約十個工作天。 無稅單 儲稅券帳戶持有人可檢視其購買的每張儲稅券詳情,包括購買日期、本金、截至上一個工作天的累算利息及結餘。

不過,如果你收到稅務局發出的個別人士報稅表(BIR60),就算你沒有任何收入須申報,你仍要依時填妥及提交報稅表。 這部分提供關於提交報稅表、評稅、繳稅以及已購買的儲稅券(如有)的詳情。 該等資料與薪俸稅、全權擁有物業的物業稅、獨資業務的利得稅及個人入息課稅(如適用)有關,並根據稅務局截至上一個工作天的紀錄更新。

無稅單: 檢視「稅務易」帳戶、稅務狀況及信息

稅局一般會在每年 5 月份第 1 個工作日(以 2021 年為例是 5 月 3 日,2022 年則是 6 月 1 日)向納稅人寄出「個別人士報稅表(BIR60)」。 收到該表之後,有 2 個方式報稅︰填寫實體表格報稅及網上報稅。 當你收到由税務局發出的個別人士報税表(BIR60),即使你沒有任何收入須申報,你仍須依時填妥及提交報税表。 2021/22課稅年度的利得稅、薪俸稅及個人入息課稅寬減為100%,每宗上限HK$1萬。 薪俸稅的寬減上限以每個個人計算;如果已婚人士與配偶是合併評稅,寬減上限是二人合共HK$1萬。

無稅單

如有紛爭,税務局局長有權依法例決定分配的基準。 至少連續6 個月與你同住而無須付出十足費用;或你/你配偶每年付出不少於$12,000的金錢用以供養該名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 就《税務條例》而言,「婚姻」一詞指香港法例或結婚當地的法例所承認的合法婚姻。

無稅單: 報稅及填報稅表教學FAQ

10 無稅單 月左右,稅局就會通知你該年度的交稅金額。 就考慮納税人是否有資格申請供養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免税額而言,「通常在香港居住」的受養人,是指該受養人必須慣常地在香港生活。 評税通知書的背頁印有税款計算表,以直算式分別列出計算最後評税及暫繳税的各項入息資料、可獲扣減的支出及免税額項目、應繳税款,並同時列明税款是以累進税率或標準税率計算。 計算表只會列出與納税人有關的項目,內容清晰。

無稅單: 如果我想申請扣減「個人進修開支」等支出,是否須要提交文件供稅務局查核?

有關的罰則賦予稅務局局長酌情權按違例行為的性質或犯錯程度,提出檢控、以罰款代替檢控或評定補加稅款。 如你是法團或合夥業務經營者,又或者某非居住於香港的人士須以你的名義課税,你須就有關的利潤,填報利得税報税表。 你就獨資經營的生意利潤應在個別人士報税表(BIR60)內申報。

無稅單: 香港稅制基本知識

如你有重大困難不能依時提交個別人士報税表,可以書面申請延期。 如僱主以支票或現金形式出糧給客戶,又不願把薪金改為自動轉賬,銀行處理按揭審批時,可以接受支票或現金出糧形式的按揭申請,在準備申請按揭前亦可預先保留票底副本,以提高批核率。 如你對自己的稅務責任有任何問題或需要任何税務建議,請諮詢你的稅務顧問。 講到尾,唔使擔心交多了稅,因為如果合併報稅未能幫到你們「慳稅」,稅局的評稅主任會向你們分別發出評稅通知書,幫你們分開報稅。 符合條件者可於 無稅單 2021/2022 的報稅表內,填寫預計2022/23年的租金開支,以供評稅,上限為 HK$10 萬元。 如果父母均以他/她在該課税年度曾獨力或主力撫養同一子女而申索單親免税額,則該課税年度的單親免税額可能要按父母各自獨力或主力撫養該名子女的起居生活的期間來分攤。

無稅單: 物業税報税表(BIR57或 BIR58)

你須申報你的所有薪俸收入(包括職位及退休金的收入)、獨資業務的利潤、出租全權物業的租金,以及申索扣除及免税額。 稅項是以課稅年度(即每年4月1日至翌年3月31日)入息計算。 即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的入息若高於HK$132,000,稅局應該會在指定日期向你發出報稅表,你需要在1至2個月內交回報稅表。 去到每年10月,稅局就會通知你該年度的應繳稅。 但要留意登記了網上報稅之後,稅局不會再寄報稅表給你,所有稅務資料日後將以電子形式作通知,要留意電郵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