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得過政府,未必瞞得過租客,釐印有無打,租客未必知,但業主無交 CR109,心水清的租客一定知。 業主不交 CR109,最嚴重的後果,就是到追租時,申請不獲受理,屆時要先補交通知書,繳付 $310 行政費,及後再到土地審裁處方能申請收樓,時間上會大失預算。 「CR109」正名是《新租出或重訂協議通知書》,熟手的業主和代理,會以該通知書編號「CR109」代稱。 如果租約不包水電煤的話,便要了解清楚水費、電費計算方法,有些物業設有獨立水電錶,可以抄低當時度數作為參考。 親身到場視察,了解物業真實一面,如物業內窗身是否滲水、甩灰等,最重要是預先問業主是否負責維修,抑或要租户自行維修,又如留意屋內是否有傢俬及電器,以便稍後向業主問是否列內租約內。 如果起租月有免租期,計算此月的租金則較複雜,算式是:該月總承租日(起租月總日數減去免租日數)除以起租月份總日數,再乘月租。
- 如未經打厘印的租約不會被法律承應,有權利必有義務,政府作為中間人保障大家,收費也是應該的。
- 同時,租客亦可能需要帶備工作證明文件,例如工作證、糧單、稅單及強積金供款單等,以證明租客有穩定的收入。
- 印花稅署的地址及收款時間加蓋印花的櫃位服務程序(U3/SOG/PN02)印花稅署收到加蓋印花申請及所需文件與付款後,會發出印花證明書或在文件上加蓋印花。
- 申請人可向稅務局局長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申請表格IR1263可從稅務局網站下載或在香港九龍啟德協調道5號税務中心地下索取。
- 舉例,租約生效日為 1 月 20 日,而免租期為 1 月 15 – 19 日,釐印費是計由 1 月 20 日起一年的租金,不用將免租期計算在內。
而二手居屋則因屋苑而異,20年以下的都能承造25年。 由於內地學生來港讀書的效應,而學生宿舍亦供不應求,故們就需要由幾名學生夾錢租樓居住。 簽立租約後,租約須於 30 天內遞交至稅務局的印花稅署加蓋印花。 網上打租約厘印 30天內必須 提交到稅務局 的印花稅署 加蓋印花稅,此過程即俗稱打釐印。 租約打上釐印,以保障業主及租客日後有權採取法律行動,即表示政府已肯定租務協定。
網上打租約厘印: 選擇副題
由於全球人力資源往外移的大趨勢,不少科技開發職位都偏向遠距離辦公,究竟這些情況的稅務權益問題如何釐清? 1.)要否納稅視僱主的公司註冊地點而定: 不少情況是,僱員在香港,但僱主在外地,以為是從外地賺取薪金,原來某些情況都要納稅? 如果公司屬於在外地註冊的公司,例如英國、美國等地,則流行對的海外遙距工作僱員徵稅。 如此一來,僱員就會受限於這些地司的概有稅制,繼而按當地稅法判斷稅款問題。 另外,由於僱用合約由英美公司制定、無論銀行戶口是本地轉賬還是海外轉賬,也是跟據當地稅制計算稅款。 換句話說,僱員在這個情況下需要直接向該政府報稅。
這些都是銀行評估貸款人是否有能力償還貸款的方法,有能力通過按揭申請人壓力測試,才有機會通過貸款申請。 由於申請人在請按揭時,需要填寫聲明物業作自住用途,所以有任何轉變,基本上原則上也要通知銀行的。 而銀行亦有權要求重新為按揭作出審視,買家有可能需補回差額,或可能需上調息率。 業主自己放租單位,先要在網上平台上載單位資料及相片,以供有興趣租客查閱及約睇樓。 當遇到合適的租客,雙方傾好租金及租務條款等細節後,便用進入文件處理程序,業主要準備一式兩份的租約。 今時今日準備租約,不一定要到文具店購買標準租約,網上有不少範本可參考,條款大同小異,業主及租客經商議後,可在範本上刪減一些不合用的條款,以至加入一些雙方同意的內容。
網上打租約厘印: 稅務局調查個案的類別及權力
另外,如被發現重複多次逾期加蓋印花,罰款會加重。 現時可透過互聯網、郵寄及直接前往印花稅署打釐印,當中互聯網最為方便,在網上付款後列印花證明書便能完成。 另一方面,租客自行將租約打釐印,業主日後也會收到通知,當業主得悉租客私下打釐印,有機會發生爭拗,導致雙方關係惡化,日後租約完結後,業主也有機會拒絕續租,這方面亦要多加考慮。
可惜最近租客開始欠租,在未有租約的情況下,客戶擔心難以追討,而且其間出租物業未有報稅,擔心會有刑責。 打完釐印後,業主需要主動填寫 「表格CR109」寄往差餉物業估價署,將來才能就有關租約追討欠租提出訴訟。 如有關的租賃文件為租契,也應於簽署後三十日內提交予土地註冊處辦理註冊手續, 否則可能喪失其根據《土地註冊條例》(香港法例第128章)而應有的權益優先次序。 與業主簽訂租約時,最重要是在租約上簽名並繳付釐印費,這樣才有法律效力,一旦有訴訟的話,法庭會受理。 據租務局網頁指,租約須於簽署日期後30天內加蓋印花。
網上打租約厘印: ◢ 信用卡優惠 ◤
說到扣稅,雖然很多人都可能第一時間想到「扣稅三寶」:可延期年金、強積金自願性供款和自願醫保,但其實更常用的扣稅方案可能是捐款扣稅。 因此,本篇將會詳細介紹如何透過認可慈善捐款來獲得稅務寬減,當中有很多常見疑問,例如教會奉獻是否符合資格扣稅,以下將會找到答案。 香港的扣稅途徑有不少,在薪俸稅、利得稅或個人入息課稅入息的其中一項中,都可以透過向認可志願機構或非牟利慈善團體捐款,以申請稅務寬減。
- 這些都是銀行評估貸款人是否有能力償還貸款的方法,有能力通過按揭申請人壓力測試,才有機會通過貸款申請。
- 據租務局網頁指,租約須於簽署日期後30天內加蓋印花。
- 如有任何報稅(個人報稅、企業報稅、會計師報稅)的疑問或資料想查詢,我們歡迎閣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絡,並在稍後為您提供免費的報價及諮詢服務。
- 所有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在簽訂住宅物業的買賣合約時,便要額外繳交15%的買家印花稅 。
- 如果該名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與香港永久性居民是聯權擁有物業,而兩者份屬近親,則獲得豁免徵收買家印花稅。
- 更重要的後果就是,在民事訴訟案件中,未經加蓋印花的租賃文件可能不被法庭接納為證據。
- 如果逾時1個月或以內打釐印,會罰款原有稅項的2倍 ; 逾時1個月而於2個月以內,會罰款原有稅項的4倍 ; 其他情況則是罰款原有稅項的10倍。
- 土地註冊處將拒絕為任何並未加蓋印花的租賃文件註冊。
其實,不少業主不欲打釐印,可能都是逃稅的行為。 首次簽署的租約,通常俗稱「一年生約,一年死約」。 若果首年內租客要中止合約,是需要賠償死約期內的租金。 首先,按《印花稅條例》,釐印/租約印花稅的稅率依租務年期計算,簡單說就是租務年期越長,釐印/租約印花稅就越高,一般由0.25%至1%。
網上打租約厘印: 物業放租流程
而所有屬公共性質、符合資格的慈善團體或信託,都依據《稅務條例》第88條所列,如果想查詢名單,可以到以下政府的「獲豁免繳税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的名單」網址詳閱。 如果(並非分開居住的)已婚人士在申報稅項的時候,一方有認可慈善捐款,可以為另一方申索稅務扣減。 假如一方的捐款扣減因為超出上限而有未獲扣減的慈善捐款,另一方可享有這些捐款減免,用盡二人的捐款總額。 雖然政府網站上有到明,教會崇拜時放入奉獻袋內的捐款、寺廟放置的香油錢等,為不能扣減的款項。 如有任何有關報稅、會計的疑問,我們歡迎閣下的查詢。
如租約年期一年內,印花稅率年租或平均年租的0.25%;如租約一年至三年,印花稅率是年租或平均年租的0.5%;如果是三年以上,印花稅率是年租或平均年租的1%。 網上打租約厘印 以信件或電子郵件把新繳納人的姓名、通訊地址和聯絡電話號碼通知估價署,並須註明有關物業的地址和帳目編號。 業主與租客訂立租約後,須繳交租約印花稅,又稱為「釐印費」,意思是交予稅務局加蓋印花 (打釐印)。 究竟簽租約後,如何進行打釐印程序, 釐印費如何計算,遲交有何罰則及其他注意事項,一文看清。 買家印花稅 – 2012年10月27日起生效.
網上打租約厘印: 租約遲打釐印 可罰稅10倍
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類別的文書,包括物業文件及證券交易文件。 網上打租約厘印 請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並提交文書正本及所需證明文件。 雖然,現行法例並未對所有租約規定,一定要打釐印/繳交印花稅。 有關程序如下:登入 /estamping,選擇「 立即登入電子印花服務 」 。
持有多於一層物業要支付15%從價印花稅外,買家每年都要申報物業稅,把全年租金收入、扣減差餉及不能追回租金後,打八折去釐定,政府抽取當中15%,所以七除八扣,可以有幾多落袋? 相比起其他投資工具,有人未必鍾情買樓收租,因為放租還有很多雜費支出。 租約期一般為兩年合約,一年生約、一年死約,如果租客在一年死約期後提出解約,業主又要再繳付佣金尋找租客。
網上打租約厘印: 租約一定要打釐印?如何計算租約的印花稅/釐印費?
如未經打厘印的租約不會被法律承應,有權利必有義務,政府作為中間人保障大家,收費也是應該的。 所謂「租務回報」,就是把一年的租金收入,跟樓價作對照的一個比率。 舉例,用差估署數字作基準,一層實用面積484呎的中小型住宅,平均月租15,615元,一年租金就等於187,380元,對照同一層住宅價格724萬元,回報就是2.6厘。
當然,世上沒有十全十美,不同租盤都有優點缺點,視乎如何取捨,以及自己需要。 網上打租約厘印 現在揾租盤,可透過網上搜尋業主自讓盤,和地產代理租盤。 因為當租約打釐印後,稅務局便會有物業出租資料,業主需要就此每年申報物業稅,物業稅率高達15%。 如果業主不想報稅,便會要求租客租約不蓋釐印,如此稅局便不會知道物業出租,以達到逃稅目的。 由於印花稅的多寡與租期有關,在決定租期時要注意不同情況。
網上打租約厘印: 網上打租約厘印 印花稅(釐印費)收費一覽
在正常情況下,釐印/租約印花稅由業主與租客共同攤分承擔。 如果超過30天仍沒打釐印而需補打,除需補交原有稅項外,更有機會被罰交更重稅款,最高可達10倍(見表2)。 幸好,大家仍可向印花稅署署長申請減免罰款,署方將視個別情況作處理。 搞清楚打釐印的作用、程序及計算費用,是時候搜尋出租樓盤,記得簽約前要做好功課,由代理或自己查冊,一看業權。
假如如果兩夫婦共同以「長命契」形式持有物業的話,雙方的業權及權益是一樣的,當其中一方去世,物業權益會自動轉移至其他聯權持有人身上,變相無須處理遺產承辦的問題。 第二類就是校網區,例如傳統34區何文田,41區九龍城、以及11區港島區,也會吸引不少家長租客冒名搵盤。 因為根據目前升讀小學的報校方式,如果家長未能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獲得學位,就需要等待「統一派位」。
網上打租約厘印: 加蓋印花的方法
不過,如果支薪由香港的銀行進賬,也有義務向香港政府報稅。 然而,如果外地僱主於香港註冊公司(即不會牽涉外國公司),那麼明顯稅制是按本地情況而定,基本跟一般打工仔無異,只需處理本地稅務。 假如兩個或以上的税務管轄區對某一納税人的同一項收入或利潤同時擁有税收司法權並向其徵税時,便會產生雙重課税的情況。 如果有任何問題,最好徵詢律師及會計師意見。 在香港,一般僱員都享有上述款項寬免,由於香港跟 55 個國家/地區簽訂定雙重課稅寬免協定,在外地已繳交的稅款可准扣除。
網上打租約厘印: 物業估價遭「彈弓手」調低 轉按觸礁 業主3招【星之谷專欄 &…
如屬一般條款的租約,可自行計算應繳的印花稅,並將繳款支票夾附在申請表上。 支票須加劃線及註明支付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請勿郵寄現金或期票。 問題是,在港的僱員為外地僱主工作是否需要交稅?
網上打租約厘印: 租約厘印 「偷雞出租」或可能會被稅局問,就算有打厘印
法例沒有正式租約的範本,交由業主與租客雙方自行釐訂,香港大學社區法網亦有推出住宅租約範本。 完成手續後的「印花證明書」、及正式租約,最好以一式兩份的方式讓業主及租客妥善保存業,方便日後維護各自權益。 在申請按揭前,申請人都要進行壓力測試,以讓銀行考慮到申請人的財務狀況,例如月入、債務問題等因素,再評估申請人可負擔的貸款額,批出某按揭成數。 如果最終按揭成數比預期低,申請人就要預備更多首期置業,例如當初預期申請8成按揭,但銀行最後只批出7成按揭的話,咁申請人就要準備3成首期。 而按揭成數方面,綠表居屋最高可承造9成半按揭,白表居屋最高可承造9成按揭。 一手居屋的按揭供款年期最長可以承造25年。
網上打租約厘印: 好處2: 租金收入可作入息一部份
事實上,「雙倍印花稅」 是政府在2013年2月所實施的新稅項,就是為了買家購入過多單位,成為投資者而徵收的稅項,當時稅階是按「從價印花稅」加徵一倍稅項,故被稱為「雙倍印花稅」。 繳交印花稅目的,就是用來確立文件法律效力,以防日後買賣雙方有任何爭拗,文件都可作呈堂證供,法庭會受理,同時這也是法律責任。 一般而言,簽完臨約的 網上打租約厘印 14 天內會再簽正式買賣合約,讓買賣雙方有充足的時間準備樓契文件、請律師,或者再上單位睇樓等等。 大家出去租樓時都要繳付釐印費,即租約印花稅,在指定時間內業主和租客訂立租約後都要分擔此項費用,假如業主想減租,那還要再打釐印嗎? 下文將講解租約打釐印程序、釐印費計算方法,避免罰款。
網上打租約厘印: 租約厘印費9大伏位
在會計帳表保持絕對平衡的前提下,追根法旨在查證上期結轉(至可能要繼續上推)是否有未被發現的差錯,而剛好只在本期發現。 本期無誤的情況,也暗示期初數,即上期結轉數可能有記帳錯誤。 三)母子法 另一個後備方案,可以在明細分類帳與總分類帳餘額發生不附時,而上述方法又派不上用場的時候使用。 簡而言之,「母子法」利用記入總帳借貸數額為分母,各明細分類帳的借貸數字為子數,而子數相加之和必然是母數。 發現哪號不符就查哪一號,這樣一定能查出錯帳或漏帳。 若你的業務難以繼續經營下去,你可能會對相關的程序有所疑問,具體而言撤銷註冊需要交付什麼文件?
為租約打釐印後,業主與租客便會根據租約的銀碼繳交租約印花稅,又稱為釐印費(或租屋釐印費)。 按政府規定,業主與租客需在簽定租約後30日內把租約交到到稅務局的印花稅署加蓋印花稅。 經絡按揭轉介一次過解答大家有關租約印花稅的問題。 一旦沒有遞交此表格,「業主或租客可能無權採取法律行動,以追收有關租賃協議下的租金」。 很多業主在出租或租客租住樓宇時,只採用坊間流傳的簡單租約範本,有些甚至只有口頭協議,沒有簽訂一份清晰界定各自責任和權益的租約。 這個情況很容易暗藏陷阱,埋下法律糾紛的伏線,租賃雙方亦易生糾紛。
網上打租約厘印: 打租約厘印: 服務收費表 由2019年4月15日起生效
若物業用途由自住轉為出租,按揭成數須降至5成。 有讀者問:「若有其他按揭在身,成數須否再多減一成?」答案是不用,因為於同一銀行將自住物業轉為出租,銀行不會重新查閱環聯資料庫,故不會扣按揭成數。 另一個建議打釐印/繳交印花稅的原因,就是法規定,一旦租約協議簽訂後的30日內未交印花稅,業主及租客都可能迎來罰款,詳情在下段講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