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納稅人可以接受稅務局要求購買儲稅券作為繳款保證,有條件地緩繳爭議中的稅款。 稅務局局長會按照指定金額發出儲稅券,儲稅券會用於繳付爭議中的稅款,其利息亦會以單息計算。 在有關反對或上訴獲最終裁定後,如果納稅人贏了反對,稅務局會退還多付的稅額及屬於多付稅額部分的儲蓄利息,利息是由儲稅券發出日期起計算至有關反對或上訴獲最終裁定的日期止。 納稅人要注意只有稅務局退還稅款總額部份才可獲得相對的利息。 以上資料 僅供參考 如有疑問 我們歡迎閣下的稅務查詢。 二手物業可以申請業主貸款,按揭成數不受一手或二手樓影響,只要是首置人士購買800萬或以下物業皆可造9成按揭,1,000萬可造8成按揭,不過按揭審批過程會較長。
《條例》第3A條訂明,可由擁有不少於20%總業權份數的業主向民政事務局局長申請委任召集人。 而根據《條例》第4條,擁有不少於10%總業權份數的業主也可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委任召集人。 召集人可根據有關命令召開業主會議,以過半數票通過的決議委出管委會和成立法團。 有關物業管理公司的酬金方面,如果物業管理公司為大廈的公契經理人,根據公契指引,經理人酬金的比率是按建築物的單位及車位數目釐定。 公司物業轉私人 你應留意貸款機構是否會收取額外收費,包括手續費、估價費、律師費及提早還款罰息。
公司物業轉私人: 保險逆按揭必看攻略
你可利用中央電腦資料庫搜尋全港私人大廈(包括住宅、商業、工業大廈)的基本資訊,包括大廈層數、單位數目及管理組織等。 屋邨範圍內進行修葺或涉及挖掘地底工程,不小心處理可能損毀氣體喉管。 此單張向管理公司提供指引,如何對有關工程作出足夠監管,保障公眾安全。 銀行同意書 若物業已抵押給銀行或其他財務機構,有關的按揭契或法定押記通常會載有業主不會將物業或其任何部分出租的承諾。 因此,若業主在未得到承按人同意前將物業出租,業主便會違反按揭契或法定押記內有關條文,承按人有權收回物業。 在業主取得銀行的書面同意後,租客宜細心檢視同意書,留意該同意書是否附帶任何條件。
H 持牌物管公司須定期對提供物管服務的員工的工作表現作出評核,以確定員工有否依循有關工作程序及指引行事,並考慮是否需要加強培訓或提供進一步的指引。 公司物業轉私人 在裁定某持牌人有否按照守則第(3)及(4)段行事時,監管局會考慮有關的持牌人與其客戶所訂立的合約的條款,以釐定該持牌人提供的物業管理服務範圍及其須履行的責任。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公司物業轉私人: WeLend 業主私人貸款
破產受託人/破產管理署會根據破產人士的生活需要,批出每月可用的生活費用,滿足破產人士和其受養人衣、食、住、行生活開支上的需要。 破產人士可靠薪水繼續生活,破產受託人/破產管理署會按破產人士的生活需要,扣除基本生活費,有餘錢才需要還錢。 簽完後銀行會把貸款及按揭部份交予律師,代為轉交業主及原有的按揭機構。 銀行計算供「供款與入息比率」DTI時,會把借款人和擔保人的所有其他借貸供款和按揭供款加起來計算,所以所有私人貸款、循環貸款,信用卡貸款等也會… 顧名思義,有限公司股東的債務責任只限於所持有的股份(即其出資額)。 至於有限公司本身的債務則只限於公司的已發行股本及其資產。
不少財務機構還提供現金回贈,或超市現金券吸客,大大減低中小業主的借貸成本。 稅局以第一份買賣協議時間為準,在簽署臨約時,臨約就是第一份文件。 公司物業轉私人 簽訂臨約後的30日內必須交印花稅,一般在第一份文件簽署時,律師就會要求業主先放下印花稅的支票。 最後一個方法是,在舊有無限公司的持有人之中,加入新的有限公司作為合夥人,然後舊有的合夥人再退出持有就可以完成「業務轉讓」。
公司物業轉私人: 物管業發牌制度過渡期餘下不足半年 業界領牌情況愈見積極 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助業界於過渡期完結前順利領牌
為取得「買家印花稅」豁免,申請人不單只須要是「香港永久性居民」,他/她亦須要在購入住宅物業時是「代表自己行事」。 再者,非近親轉讓,如過份低於市價,有送契之嫌,未來5年賣樓下手買家也未必做到按揭。 假設夫妻二人聯名買入第一層樓,之後想以首置身份購入第二層,其中一方可甩名,將業權轉讓至另一方,簽署臨時買賣合約後,即可以低稅買樓。
- 有點非常重要的是,你要付的利得稅不是以你的買入價計算,而是用公司最初買這物業時的樓價計算。
- 在評估申請人是否符合物業管理工作經驗的準則時,物業管理業監管局會考慮相關物業管理服務的性質,而不是提供相關服務的地點。
- 第一,不少大廈已成立其他業主/居民組織,與管理公司保持密切溝通,有效管理大廈。
- 當客戶申請私人貸款或按揭時,銀行及財務公司亦會向環聯索取客戶的信貸報告,從而得知客戶的信貸狀況及考慮各種因素,來決定是否批核客戶的貸款申請和計算貸款利率。
- 我們的費用包含編制股份轉讓相關文件(並不包括轉讓協議書)、安排提交轉讓文件予印花稅署打印花及代繳納印花稅等服務。
- 同樣地,在不涉及共同債務情況下,破產不會對家人造成還債責任。
- 一般情況下,二線財務公司只需要貸款人提供香港居民身份證及電話號碼,就能借貸一定數量的款項。
樓宇轉名的常見做法,是以「轉讓契」轉讓物業,物業買賣中除了簽署買賣合約,還要簽一份「轉讓契」,以確認業權轉讓。 《物管條例》並無說明設立及維持利害關係登記冊之目的。 在有可能有或有潛在利益(不論是金錢或其他實益利益)衝突的情況下,持牌人須在合理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向其客戶詳盡披露有關利益。 持牌物管公司可就物業的不同的部份(例如住宅部份、會所部份等)設立獨立的登記冊。 C 除守則第E段另有規定外,在接獲投訴後,負責人須在合理及切實可行的範圍內盡快安排編配個案編號予有關投訴、記錄有關投訴的撮要於投訴登記冊5內,及向投訴人確認接獲其投訴並提供個案編號6。 物業管理公司可選擇聘用相同數目的持牌物業管理人(第1級)代替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以符合持牌物業管理人(第2級)的最低人手比例。
公司物業轉私人: 繳付法庭費用
如果你選擇透過近親轉讓的方式先出售業權,可豁免15%的從價印花稅,只需要按一般的物業印花稅繳稅。 公司物業轉私人 完成業權轉讓(「除名」)之後,該人士就可恢復首置身分,若之後再買物業,可節省高達15%的「辣招」稅。 而近親轉讓就是以聯名或個人名義持有物業的人士,可透過內部轉讓(出售)的方式,將持有物業的業權轉名給近親,例如父母、兄弟姊妹、配偶、子女等。 不少人在買樓後,會透過內部轉讓的方式,來避免購買第二層物業時的印花稅開支,或增加按揭成數,而「近親轉名」就是其中一個合法的途徑來節省稅項。
- 部份貸款機構亦會向全新客戶或網上申請人提供現金回贈,有助減低借貸成本。
- 收購公司股權的物業投資者或需面對投資風險,包括隱藏債務。
- 如果該物業是向銀行做按揭,在一般的情況下,債務人是公司,而不是股東(個人),但必須注意,在批按揭的時候,銀行很多時都會要求公司股東做擔保人,在這情況下,個人就不能逃避債務的責任了。
- 由務實及充滿活力專業團隊組成,專為中小企和創業者提供廉價而高質素的一站式專業後勤服務,包括成立香港公司會計理賬、報稅及稅務諮詢、公司秘書服務等,助創業者以底成本開業,拓展商機。
有見及此,本年6月17日,《2022年僱傭(修訂)條例》正式經立法會通過並生效。 據勞工處網站資料,在原有僱傭條例的前提下,為了加強《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章)條例下的僱員保障而作出修定。 只要僱員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放取的病假不少於連續4天、已累積足夠的有薪病假,以及僱員能夠出示以下證明即視為上述「合資格僱員」: 因防疫措施而被解僱?
公司物業轉私人: 有限公司的類別
這類在簽署「轉讓契約」前已經沽走,以「確認人身份」轉讓,俗稱「摸貨」的物業買賣,加劇了樓市升勢。 有見及此,政府為杜絕短線炒風,在2010年11月宣布推出「額外印花稅」。 物業轉名或除名印花稅,將單位轉為一人持有, 全層樓900萬,也扭轉了以前結婚買樓一定要聯名的觀念,不論買方本身是否已持有本地住宅物業,樓契由兩人改為一人便可,也無須就有關交易繳納「額外印花稅」。 跟據公司條例第5部份,銀行是不能在成交前提供按揭給買家。 即是說買家需要先 full paid,完成股份轉讓,然後才能把物業重按做按揭。 銀行需要從公司注冊處中見到股份已完成轉讓,上手董事已辭職,才可發出貸款信,最快都要完成轉讓後一星期。
K 如持牌物管公司將全部或部份的物管服務分判給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則該持牌物管公司須對有關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作出合適的監督,不論有關分判商或服務提供者是否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 B 持牌物管公司須就其提供物管服務的每一個物業委任一名持牌物業管理人負責監察投訴的處理(「負責人」),並將負責人的姓名、牌照號碼及電話號碼及/或電郵地址展示於有關物業的顯眼地方。 另外政府資助樓宇及置業貸款計劃,包括居屋、租者置其屋等的前業主或借款人及其配偶,亦不可申請公屋,除非有破產、家庭環境逆轉等特別情況,才會予以考慮。
公司物業轉私人: 業主放盤
銀行是接受股東作為聯名借款人或擔保人申請按揭,但是還款是必須用公司戶口。 公司物業轉私人 今時今日,即使香港人持有空殼公司也好難去銀行開公司戶口,銀行也會視作空殼公司持有物業涉及炒賣或高風險類別。 由於有關公司只提供類別5的物業管理服務(即只提供一個類別的物管服務),故其毋須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 然而,視乎實際情況而定,如維修涉及相關大廈的維修、保養及改善,且不屬物業管理服務類別5的附帶及必要的物業管理服務,則有關公司有可能被視為提供屬類別3︰「物業的維修、保養及改善」的物業管理服務。 由於有關公司提供類別3及5的物業管理服務,故其須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
香港公司账户可以公对私转账,但金额最好不要太大,否则会有一定的风险,且不要太频繁。 因此,公司日常运营时需要经常多留意邮箱、信函或者网银账户里的通知,及时查收银行发来的通知或信件,以保证能及时收到信息。 香港公眾公司(Public Company),又稱為「開放式公司」、「公開公司」、「多數人公司」或「上市公司」。
公司物業轉私人: 方法二. 另註冊新有限公司、「持有」舊無限公司
如果擬轉讓股份所屬公司持有子公司,而該公司已經編制了合並財務報表,也就是說,控股公司之資産負債表及損益帳之數據已經包含了其所控制之子公司的資産負債及損益等數據。 在這中情况下,應付印花稅的計稅基礎是合並報表所顯示的資産淨值。 如欲申請减免罰款,股份轉讓主事人或其代理人須以書面提出並詳述逾期理由及附上證明文件。 印花稅署署長講視乎個別情况考慮是否减免全數或部分罰款。 「買家印花稅」是按物業交易的代價款額或物業市值(以較高者為準),以15%的稅率計算 。 由1999年4月1日開始,物業轉讓印花稅將根據代價款額或價值的確實金額計算,而非用以往調高至最接近的$100後才計算的方式。
雖然公司註冊處不會再為法人再發出證書正本,仍可以申請相關證明書,故建議公司在公司註冊證書未違失時,預先申請核證副本,以保萬全。 如有任何有關公司註冊證書的疑問,我們歡迎閣下的查詢。 一般而言,在香港完成公司註冊手續後,初創公司為應對後續每年的會計事項,最好在香港各大銀行設立商業銀行戶口。 由於不少銀行對初創公司抱持保守態度,可能令開立銀行戶口變得非常不容易。
公司物業轉私人: 有限公司的註冊程序
因此,假若以上提及的經營成本比從各方面獲得的稅務利益為大的話,以有限公司名義持有物業就是一個失敗的安排。 如有關公司作為承租人只是租用相關停車場作其經營提供泊車服務的業務,但並沒有向停車場所在的大廈提供兩個或以上類別的物業管理服務,則有關公司毋須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 一般而言,業主或業主組織若「自管」少於1,500個單位的物業,毋須持有物業管理公司牌照。 監管局已於附屬法例中,述明任何物業的業主或業主組織依據《建築物管理條例》(第344章)而履行的職責及責任,並非《物業管理服務條例》(第626章)下所訂明的物業管理服務。 因此如業主或業主組織只履行該等職責及責任,毋須持牌。
公司物業轉私人: 物業直系親屬轉名印花稅5大分析
但要留意是,如賣出物業是賣給自然人(即個人),便要繳付 16.5% 利得稅,如賣出物業是透過公司轉讓,雖可免利得稅,但下手一樣要你簽保證和賠償保護才肯買你的公司。 再講,如真不幸遇到訴訟或債主追數,雖然你可向上手追討損失,但也是要透過民事訴訟去追討,既費時也昂貴,如業主已「走路」,便不知如何追討了。 優化臨時物業管理人牌照的持牌準則 — 由提交臨時物業管理人牌照申請日期前的物管工作經驗亦可被計算在內,有關詳情按此。 在二○○八至二○一○年過去三年,根據《條例》第3A條作出的申請共有5宗。 其中4宗最後成功委出管理委員會,成立法團,有1宗因決議未獲過半數票通過而未能成功委出管理委員會而成立法團。
公司物業轉私人: 問:我們為您開立公司後,有那些服務及文件可得到呢?
如提交人委託他人代領,領件人必須出示提交人簽署的授權書。 擬用的新公司名稱如與出現於公司註冊處處長(「處長」)備存的《公司名稱索引》內的名稱相同,不會獲准註冊。 申請人可登入本處的網上查冊中心,或使用公司查冊流動版服務,或到金鐘道政府合署13樓公眾查冊中心,免費查閱公司名稱。 但若果兒子先把聯名物業甩名給父親,按照500萬元的一半價值(即250萬元)計算印花稅,稅率1.5%,稅額為3.75萬元。 若果聯名的是兩個人,其中一人甩名,即是2轉1,每人持有一半業權,印花稅以樓價一半計算。
主要原因是賣方(持有物業的公司的股東)也知道以上資訊,賣方深明以公司轉讓方式放盤的優勢,正常而言業主自會提高叫價,一來一回,賣家未必可在稅務上佔多少便宜。 如物業其後已由該人(為一法人團體)轉讓予其相聯法人團體,後者亦可根據上述規定申請退還由前者繳交的「買家印花稅」。 該人可向印花稅署署長申請退還已繳交的「買家印花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