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种类繁多,对出版界带来巨大的负担,另一方面,政府通过此举,并辅之以津贴制度,一定程度上达到控制报业的作用。 从1712年开征后到19世纪中叶逐渐废除(1853年广告税废除,1855年印花税废除,1861年纸张税被废除),历时将近1个世纪中,英国报业一直裹足不前。 印花税主要形式包括对土地、营业、股份和其他可征税财产的转让所征的流转税,抵押税,租赁税,出租税。 目前,中国大陆的印花税征收,是依据於2022年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 征税范围包括十三大类,并根据相应内容分为税率和定额征收两种。 其中,施行税率征收的,自万分之零点五起至千分之一不等。
假設準買家有聯名持有住宅物業,可先「除名」,再以無樓族身份買樓慳稅。 若該物業由準買家與妻子聯名持有,「除名」只需按物業的一半價值;而再買住宅物業則只需以第二標準稅率繳稅。 買家印花稅 於 2012 年 10 月 27 日起生效,是繼 2011 年落實的額外印花稅 後的「辣招」。
印花稅用途: 印花税定义
近年不少夫婦或情侶會選擇以聯名方式買樓,一來雙方可以有共築愛巢的美好目標,二來亦可以減輕單一方的經濟壓力,為雙方帶去一定保障。 2005年4月20日,若干州或领土的财政主管宣布,他们要在近五年内逐步取消部分印花税。 一個人若是代表自己行事,即他/她是物業的名義及實益擁有人。 若不是代表自己行事,即他/她是代表第三者的實益擁有人。 根據《建築物條例》(第123 章),就該地段上進行的建築工程的有關圖則及詳圖,得到建築事務監督的批准。 四、有朋友说印花税轻税重罚的说法,已经不存在了。
4.应税凭证的标的为服务的,其提供方或者接受方在境内,但不包括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提供完全在境外发生的服务。 实行按季、按年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季度、年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缴纳税款;实行按次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缴纳税款。 第十四条纳税人为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有代理人的,以其境内代理人为扣缴义务人;在境内没有代理人的,由纳税人自行申报缴纳印花税,具体办法由国务院税务主管部门规定。
印花稅用途: 為何必須確定物業的主要用途,例如「住宅」或「非住宅」用途,以及如何確定?
經核准按期彙總繳納者,應以每兩個月為一期,分別於 1 月、3 月、5 月、7 月、9 月、11 月之 15 日前,自行核算應納或代扣印花稅款,填具繳款書逕向公庫繳納,並應於同一期限內,填具印花稅總繳申報表,向所在地稅捐處申報。 一、在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外地方發出的文件須如同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出的文件般按繳稅總表的規定繳納印花稅後,方可獲澳門特別行政區任何機關或部門,包括具法律人格的部門以及自治部門及機構接納,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一、如資產中有不動產的無限公司、兩合公司、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東,經取得該公司股或出資後,即擁有該公司資本超過80%者,該股東須繳納本章所指印花稅。 一、即使文件、文書或行為屬非有效、不產生效力或不法,仍應繳納印花稅,但作出繳納並不補正有關文件、文書或行為的非有效、不產生效力或不法之屬性。 七、第三款a項所指判給及公開拍賣的成交,以及第三款h項所指合同地位的讓與,如其標的為根據特別法規定,經過一定期間後應予轉賣的不動產,則對有關判給、公開拍賣的成交,又或合同地位的讓與,不課徵印花稅。
無論買定租都各有優缺點,謹記不應讓辦公室成為公司的財政負擔,同時亦預計到公司未來幾年的發展,從而選擇最適合的方案。 如果追求靈活度可以選擇如 Compass Offices 這一類靈活辦公空間供應商,它們的服務式辦公室位置優越,滿足你各樣所需,讓你在黃金地段建立辦公室亦不會超出預算。 任何人在海外的公證人、太平紳士或有權監理或接受聲明的人面前作出的法定聲明,確認他/她在購買香港住宅物業時是「代表自己行事」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可接納作為申請豁免買家印花稅的證明文件。 由於海外地區有可能為作出法定聲明指定不同的表格,如果使用該等表格所作的聲明的實質內容與表格IRSD131A所指明的相同,印花稅署會接受該聲明為證明文件。 另外,根據本法律第十條第一款(二)項的規定,只要自取得住宅單位Y之日(即簽訂首份移轉文件之日)起計一年內,出售原擁有的住宅單位X,且完成物業登記,便可自有關登記之日起計九十日內申請退還已繳納之“取得印花稅”。 答:房屋租賃合約及未持憑向主管機關辦理物權登記之不動產買賣合約(即俗稱私契)並非印花稅課徵範圍。
印花稅用途: 印花减量印花
MoneySmart HK 隸屬於2009年在新加坡成立的MoneySmart Group,是一站式金融產品比較平台,可以一次過比較多間機構的信用卡、私人貸款、保險產品、投資戶口、儲蓄戶口及按揭,致力協助用戶作出精明的理財決策。 香港樓宇買賣中,最常見以及最基本的印花稅,即為「從價印花稅」。 顧名思義,即為樓宇買賣過程中,依從樓價價值而得出的印花稅。 民幣IPO的發展,使香港的人民幣產品和服務更多元化,為流出的人 民幣資金和境外人民幣提供一個綜合性和多元化的投資平台。 印花稅用途 1990年印花税在深圳开征,当时征收标准是由卖出股票的交易者缴纳成交金额的6‰;同年的11月,深圳市场对买家也开征了6‰的印花税。 2022年6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终止代征印花税有关事宜的公告。
答:兒童托育中心(安親班)除由政府機關及公私立學校辦理者,其收取費用所開立之收據可免貼印花稅票外,其他由團體、私人或公司行號所辦理之安親班,其開立收據仍應每件按金額千分之四貼用印花稅票。 此外,因開立收據甚多,可向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彙總繳納印花稅,除可免購花、貼花及銷花之麻煩外,更可避免因銷花不完全而受罰。 由於該住宅物業在 2012 年 10 月 27 日之前已取得,因此,他無須就該項交易繳納「買家印花稅」。 除非出售物業的臨約簽署日期早於新買入物業,那就不需繳付15%,否則仍需付首置印花稅。
印花稅用途: 重點3: 誰人支付繳付「額外印花稅」及何時繳付?
十八、買賣、交換、贈與及分割移轉未辦保存登記之房屋,其所立向地方稅稽徵機關辦理契稅申報之契據,應否貼花? 答:買賣、交換、贈與及分割移轉未辦保存登記之房屋,因無法向物權登記機關辦理變更登記,其所立向地方稅稽徵機關辦理契稅申報之契據,尚非屬印花稅法第5條第5款規定之憑證課稅範圍。 答:受託辦理股票發行之股務、簽證及承銷等事宜所簽訂之契約,除「簽證契約」非屬承攬契據性質,無須貼用印花稅票外,「股務理契約」及「證券承銷契約」均屬承攬契據性質,應依法貼用印花稅票。 十一、 公司部門間往來所書立之憑證,應否課徵印花稅? 答:公司內部所用,不生對外權利義務關係之單據,包括總公司與分公司內部各部門之間,或與所屬人員之間,因業務上需要,彼此 往來所用,不生對外權利義務關係之單據,免貼用印花稅票。
九龍區則豐儉由人,例如尖沙咀和紅磡價錢較高,但勝在交通方便甚至有開揚海景;至於長沙灣、荔枝角等地的辦公室則適合需要地方舒適、價格合理和地點相對方便的公司。 如果你不時需要到市區與客戶會面,新界區則可能會較為不便,然而新畀的租金遠比港島和九龍為低。 沙田、荃灣、大埔等區都有大量的辦公空間,由工業大廈單位到甲級商廈都有。 如你的公司想以低價買入或承租更大空間,新界會是理想地點。 為辦公空間訂立預算 預算多少視乎業務財政狀況而定,無論租還是買以及所選地區。 如公司財務已趨穩定,可按照估計的利潤和銷售額,預留一個安全預算以應付租用甚至購買辦公室,並記得把必須繳付的間接費用列入預算內。
印花稅用途: 印花稅類型
由於印花稅的多寡與租期有關,在決定租期時要注意不同情況。 例如在租約固定期後有權續約,租期只計算固定期,假設固定期為2年,之後有權續約2年,租約年期只計算2年期。 但假如一份租約年期為5年,租客有權在第2年年底解約,租約的年期仍計算5年。 由於每個租約情況各有不同,如有疑問可向稅花稅署查詢。 若港府將股票印花稅由買賣雙方各付0.1%上調至各付0.2%,以2020年4月至2021年1月港交所股票成交額推算,按現有稅率將為庫房帶來590億元收入;意味若上調稅率一倍,即可為本港帶來額外590億元收入!
六、法院或仲裁庭,以及當事人,均應自知悉上款所列事實之日起十五日內將有關事實通知財政局,並將仲裁協議終止的證明文件送交該局。 一、繳稅總表第六-A條規定的讓與商業中心內商舖使用權的合同,是指透過提供暫時享用商業中心內商舖、場所或其他空間而獲取回報的合同。 五、法院或仲裁庭,以及當事人,均應自知悉上款所列事實之日起十五日內將有關事實通知財政局,並將仲裁協議終止的證明文件送交該局。 印花稅用途 二、如納稅主體提交能確認競賣屬非有效或不產生效力的確定性司法裁判,則不予徵收印花稅;已繳納印花稅者有權要求退還。 另外,取消以稟紙形式繳納印花稅是為便利公眾與政府之間的聯系,但如此一來,某些項目之稅率亦相應地提高,以彌補因是項取消而引致收入的減少。 被提高稅率的所有項目,其舊稅率均是與現時的指數大大脫節。
印花稅用途: 印花稅是什麼?
由於甲除本次取得的住宅單位X以外,不擁有其他住宅單位,故這情況不屬本法律第二條(三)項(1)分項及第三條第一款所指之情況,因此甲無須繳納“取得印花稅”。 印花稅用途 根據本法律第二條(三)項(1)分項及第三條第一款的規定,由於甲取得Y住宅單位的其餘50%業權時已擁有其他住宅單位X,故甲須要繳納“取得印花稅”。 B)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發行上條第五款所指債券的行為。 十五稅捐之徵收單據,按照其金額百分之五特別印花十六專營許可之合同,包括其修改及續期,按照有關金額及有效期。
- 同理可推,如果僱員被外地公司聘請並需要到外地工作,即使是外地的香港公司分行也不受條例的保障。
- (c) 一九三八年三月十五日之命令第28521號,第二條。
- 在祖国大陆境内书立、领受规定的经济凭证的台商投资企业,应当依法缴纳印花税。
- 九、 應貼用印花稅票合約書有溢貼時,應如何處理?
- 若非近親轉讓成交價過份偏離市價,有機會被視為送讓契,銀行未必會批核交易後5年內的按揭。
公告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税法》徵收範圍不包括“權利、許可證照”,國家知識產權局將自2022年7月1日起終止印花税代徵業務。 境外單位或者個人的應税憑證印花税可以按季、按年或者按次申報繳納,具體納税期限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税務局結合徵管實際確定。 開發商在經濟適用住房、商品住房項目中配套建造廉租住房,在商品住房項目中配套建造經濟適用住房,如能提供政府部門出具的相關材料,可按廉租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建築面積佔總建築面積的比例免徵開發商應繳納的印花税。 (三)按買賣合同或者產權轉移書據税目繳納印花税的拍賣成交確認書納税人,為拍賣標的的產權人和買受人,不包括拍賣人。 證券登記結算機構為證券交易印花税的扣繳義務人,應當向其機構所在地的主管税務機關申報解繳税款以及銀行結算的利息。
印花稅用途: 印花税定義
C)按現行法例設立的任何宗教信仰的社團或組織,以及行政公益法人,但僅限於為實現其特定宗旨而作出的移轉。 印花稅用途 此次修改,一般遵照的原則為﹕不損整體收入,取消虛設的或只能引發微少效益的項目及收窄印花稅之真正徵稅範圍。 再者,規章內有多項條例實際上因澳門地區的特殊環境而從來沒有或已逐漸減少被引用,這些條例實為虛設,並沒有繼續存在之必要。 印花稅用途 本地區現行之印花稅規章及其附件,「繳稅總表」,均是由一九四一年三月十五日之立法性法規第701號通過。
三、在每月繳付之稅款中,必須減除在交付之月份內因保險合同之取消或降低保額/風險而遞減之保費所相應的印花稅稅額。 一、依職權結算或附加結算計得的印花稅應自作出繳納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內繳納,但本規章或繳稅總表另有規定者除外。 對已發出之文件,已簽名之信件及已作之行為,若已根據當時之法例完納印花稅,即使本法律已開始生效,仍維持其合法性,無需按新例繳稅。 鑑於印花稅規章之頒佈,已逾半個世紀,而有關繳稅總表亦已有十多年之歷史,對此規章作整體性之修改實是刻不容緩。 事實上,除了不合時宜之外,另外的種種因素,如一九七四年四月二十五日以後所形成的經濟,社會及政治變化,尤其是本地區之現行憲法通則,均顯示印花稅規章及繳稅總表內之多項規定已然過時,其餘的內容亦必須要從現時之法律憲制角度作出相應之修改。
印花稅用途: 印花稅
第十三条纳税人为单位的,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印花税;纳税人为个人的,应当向应税凭证书立地或者纳税人居住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印花税。 第十一条已缴纳印花税的营业账簿,以后年度记载的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合计金额比已缴纳印花税的实收资本(股本)、资本公积合计金额增加的,按照增加部分计算应纳税额。 计税依据按照前款规定仍不能确定的,按照书立合同、产权转移书据时的市场价格确定;依法应当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二十九次会议于2021年6月10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基本工艺同水浆印花,只是所用的材料是干燥后会凝固于织物上的胶浆颜料,有点像一块膏药紧贴皮肤的感觉。
印花稅用途: 香港樓宇目錄
如在可予徵收印花稅的文書中有多於一名購買人或承讓人,所有購買人或承讓人亦須屬近親; 提名原購買人的非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近親接受住宅物業權益而各人均是代表自己行事。 該等法院判令或命令包括不論是否屬《稅務條例》第2條所指的財務機構的承按人取得的止贖令。 本法律對退還稅款未有規定的事宜,補充適用經作出必要配合後的三月二日第16/85/M號法令《撤銷及退還稅捐及稅項之一般制度》的規定。 買家印花稅(BSD) – 買家印花稅是額外稅項,向任何非香港永久性居民(包括公司)在2012年10月27日或之後取得的住宅物業徵收。 稅率為15 %,按物業交易的金額或物業市值(以較高者為準)計算 ,於印花稅及額外印花稅外加徵(如適用)。
印花稅用途: 買樓 印花稅 減免有計:「借人頭買樓」
非住宅物業成交量在過去一段時間顯著回落,2020 年施政報告宣佈撤銷非住宅的雙倍印花稅,並於 2020 年 11 月 26 日起,沿用「首置印花稅」的稅率,適用於所有個人或公司購買非住宅物業的交易。 政府徵收的物業印花稅或者釐印一般都會出現於牽涉物業轉讓的過程。 印花稅一方面是政府的收入來源,另一方面繳交印花稅後這筆轉讓才會正式註冊在土地註冊處。 如果過程中沒有繳交印花稅,物業轉讓在法律層面不會受到認可。
由於全球人力資源往外移的大趨勢,不少科技開發職位都偏向遠距離辦公,究竟這些情況的稅務權益問題如何釐清? 1.)要否納稅視僱主的公司註冊地點而定: 不少情況是,僱員在香港,但僱主在外地,以為是從外地賺取薪金,原來某些情況都要納稅? 如果公司屬於在外地註冊的公司,例如英國、美國等地,則流行對的海外遙距工作僱員徵稅。 如此一來,僱員就會受限於這些地司的概有稅制,繼而按當地稅法判斷稅款問題。 另外,由於僱用合約由英美公司制定、無論銀行戶口是本地轉賬還是海外轉賬,也是跟據當地稅制計算稅款。
印花稅用途: 豁免SSD額外印花稅的條件
換句話說,根據法律,買賣雙方以及使用該工具的任何人將承擔同等程度的責任,以對應收費工具支付的任何AVD款項,無論雙方之間是否達成相反協議。 幫助冷卻不斷上升的房地產市場: 當買賣雙方每次購買,出售或轉讓財產時都需要繳納印花稅(通常每次均較高)時,這些買賣雙方可能會重新考慮其意圖並保留其目前的財產更長的時間。 有人認為,當按這種方式使用印花稅時,它會減慢家庭的流動性,由於額外的費用而阻止人們搬家,從而房地產市場可以以較慢和更易於管理的方式增長,並得以安居樂業。 嚴格來說,「雙倍印花稅」亦算是「從價印花稅」,又稱為「新從價印花稅」。 當買家是代表自己行事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但他並非首次置業或已持有本港住宅物業的話,他就需要向稅務局繳交雙倍印花稅。 印花稅在香港亦稱為「釐印」,至於如何取決釐印的多少,除了依樓價而定,也看買家身份、簽訂臨時合約與正式買賣合約 (正約) 之間的日子差距。
印花稅用途: 額外印花稅 SSD:最高20%
其因采用在应税凭证上粘贴印花税票作为完税的标志而得名。 印花稅用途 印刷时,印花浆料通过丝印网版的网孔均匀的漏印到需要印花的部位,这样便可将图案印制到T恤上。 其特点是一次只能印一种颜色,如果要印刷第二种颜色,则必须等前面的颜色干燥后再进行,印后无须蒸洗;优点是印好后的织物透气性能好,只要不是大面积实地印刷,手感基本柔软,在分辨率要求不太高的情况下,可做四色网点印刷。 需要特别说明的一点:色牢度与印花图案的颜色深浅有关,颜色越浅,色牢度愈好,反之则差些。
二、物業價值:印花稅依據物業價值而定,目前非首置從價印花稅、買家印花稅、從價印花稅,稅率均是15%,如果屬於首置客,則須按從價印花稅第二標準繳交。 若住宅物業的正式買賣合約在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後14天內簽訂,則印花稅須於簽訂正式買賣合約後30天內繳付。 必須留意的是,由於首置客購買物業,同樣需要繳付從價印花稅,只是稅率較底,因此並無法完全退回全數15%,而是會扣取新一筆首置從價印花稅後,再補回差價。 如首置印花稅為4%,即業主可退回「15%-4%」的印花稅額。 額外印花稅(Special Stamp Duty,SSD)則為打擊短線炒風,目前規定在36個月內交易同一項物業,即必須要繳交劃15%印花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