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香港討論區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 (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 ), 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 。
ROOTS上會網站顯示的金融產品及服務資訊僅供參考,並非提供建議。 貸款產品比較頁面顯示的實際年利率及每月還款額是根據閣下所輸入的資料而作出之估算。 考慮申請產品前,我們建議你查閱相關產品之官方條款及細則。 雖然在上述定義當中,首次置業是不可以擁有物業,但在「先買後賣」的情況下是例外的。 意思是指如本身已持有物業,但在指定期限內進行以「先買後賣」的形式也可以算是首次置業人士。 因同時持有兩項物業,業主需要先繳交15%非首次置業印花稅,在指定期限內賣出原有物業,可向稅局申請退稅,退回15%非首次置業印花稅與第二標準的從價印花稅中的差額。
自住定義: 申請 9成按揭條件
累進稅率比較能符合囤房稅的概念,但因為要不要採用是由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因此多數地方政府為了「體恤民情」,其實都不願意以累進稅率計算,也失去了囤房稅的主要意義。 囤房稅是房屋稅率的一種,就是除了自住房屋外,還持有一定數量非自住房屋的人,就會依照持有數量額外加稅,最低稅率為1.5%。 與此同時,根據《房屋條例》(香港法例第283章)第20條,住戶可於遷出通知書發出日期後起計15天內向由行政長官委任的上訴委員會(房屋)提出上訴。 (二)判決認為既然「自住」之定義,已授權由認定標準加以具體化,則是否構成「自住」,應直接依照認定標準第2條之客觀要件為判斷,不得額外創設「供自住使用」之「主觀要件」或「戶籍登記要件」擴張「自住」之範圍,否則違反租稅法律主義。
此外,為鼓勵業主出售其物業予市建局,市建局會給予業主相關費用津貼,以助其支付搬遷及重置物業等有關開支,數額在項目開展時公佈。 市建局在落實重建計劃時,會發信予業主查詢其物業是否空置、自用或出租,並進行實地調查。 按物業當時的使用狀況,市建局會正式發出收購建議予業主考慮,並商討收購事宜。 問 13.住戶如購買了香港年金有限公司的「香港年金計劃」,是否須在申報家庭入息時填寫所得的每月年金金額? 高齡津貼受惠人的入息及資產如沒有超過長者生活津貼的規定限額,可到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提出申請長者生活津貼。
自住定義: 貸款方案介紹
問 14.房屋署會如何評估個別資產項目(如土地/非住宅物業)的淨值? 答 14.個別資產項目其淨值的計算方法與過去的「富戶政策」一致。 住戶在申報時須以申報表所述的方式如實計算有關資產的價值,並應保存各項相關證明文件正本,以便房屋署職員在有需要時查閱及作進一步審查。 答 15.住戶如在香港以外擁有土地/物業等資產,須在每兩年的申報中計入從該土地/物業所獲取的收入及其淨值,以便評估有關家庭的入息及資產淨值水平有否超逾相關限額。
同時間,有正在供款的按揭而又未斷供就想再借的話,壓力測試和供款比例會被收緊,想過壓測借錢也不容易。 朱先生所居住的樓宇外牆老化,出現破損滲漏(左圖),滲水問題蔓延至單位內,其中廚房(右圖)天花和橫樑出現嚴重石屎剝落和鋼筋外露。 其他租賃協議,尤其是包含續租權條款的協議,也可在土地註冊處辦理註冊。
自住定義: 土地增值稅計算方式是什麼?(一般增值稅率、自用住宅優惠稅率)
Connie和丈夫Hugo今年38歲,育有兩個分別9歲及11歲的女兒。 眼見這幾年香港發生了很多事,加上 Connie 一向嚮往外國的生活,因此他們打算以BN的身份申請移居英國。 如保險箱內的物品是屬於現時列出的六項資產(如現金、銀行存款、股票及股份的投資、金條及金幣等)類別,均會作為資產計算。 如受惠人/受委人在填寫「見證人簽名/指模」及「見證人姓名」兩欄時有困難,在遞交「個案覆檢表格」/「郵遞覆檢表格」時可以不填寫見證人資料。 自住定義 受惠人/受委人須將填妥及簽署的「郵遞覆檢表格」寄回社署。 自住定義 在有需要時,社署會聯絡受惠人/受委人,要求遞交入息及/或資產的證明文件,以作核實之用。
長者生活津貼是一項無須供款的社會保障計劃,經費全部來自政府一般收入,目的是補助本港65歲或以上有經濟需要的長者的生活開支。 申請人須符合既定的申請資格,包括入息及資產規定,方可獲發津貼。 社署會向所有長者生活津貼受惠人進行定期覆檢,以核實他們繼續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資格。
自住定義: 按揭證券公司(舊按保)
12個月的「寬限期」是由受惠人符合資格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日期起計的整整12個月。 申請人必須年滿65歲及符合其他申請規定,方符合資格申領長者生活津貼。 社署會接受申請人在達到申請津貼的年齡(即65歲生日)前一個月內提交的申請。 如申請人的婚姻狀況為「已婚」或「同居」(見問答2註),即使其配偶/同居人士未達年齡申請,都必須填報其配偶/同居人士的個人、入息及資產的資料。 長者生活津貼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亦同時以信任長者和方便長者為出發點。 長者如何處理其資產屬個人及家庭問題,長者宜小心處理,並考慮相關風險。
- 本局會連同頂層單位一併收購(其天台的僭建物或租金收入,均不會計算在內)。
- 你亦可參考免税額、扣除及税率表,以及關於免税額的常見問題以了解詳情。
- 假設單位將假定為七年樓齡,位於質素與被收購樓宇可資比較的假設樓宇內,在特點及交通方便程度方面屬類似地區,並位於中層及座向一般。
- 居於自置有按揭或貸款屋宇單位的家庭住戶每月為其居所支付的按揭供款及借貸還款與住戶每月收入的比率。
- 申請人計算其個人及其配偶/同居人士(如適用)的入息及資產,應以填寫申請表格當日(即在申請表格內填寫的日期)的入息及資產為準。
按上述安排,如住戶不再於香港擁有住宅物業,他們可提交證明文件,向所屬屋邨辦事處申請批出租約,繼續居於現居公屋單位。 然而,在決定是否批出租約時,住戶亦須申報其入息及資產淨值水平,以評估是否符合相關水平。 另外,一般而言,其他申請家庭的自置自住單位價值可在首12個月寬限期內獲豁免納入資產審查。
自住定義: 租金下調 租客可選擇大單位
(二)判決指出自用住宅與非自用住宅稅率差距之目的,本身即寓有提高房屋持有成本、以抑制房產炒作之內涵。 答案是只要志明自用住宅用地的加總面積不超過優惠條件,第二間外縣市買的房也可以同用「自用住宅」稅率。 由於第六項表明了:土地所有權人與其配偶及未成年之受扶養親屬以一處為限。 所以,如果換成是妻子和弟弟同設籍在老家裡面,志明最後就只能兩處選擇一處(通常會建議選稅金高的)來申請「自用住宅」稅率。 如果房子或土地都登記在其中一方,本人用過一生一次自住優惠稅率10%後,再次買賣時,如果符合自住條件,可先把土地贈與配偶再出售,因夫妻間贈與不課土地增值稅且不計算贈與稅,這樣一來又可以多使用一個「一生一次」的優惠。 在賣屋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兩項稅賦就是「 自住定義 土地增值稅 」與「房地合一稅」,金額都有可能相當龐大,因此賣屋前一定要先了解以避免賠本出售,尤其是持有時間較久,或擁有較大面積土地的房產(例如透天厝),出售時的土地增值稅可能會相當驚人。
- 家庭住戶每月為其居所支付的按揭供款及借貸還款與住戶每月收入的比率的一種平均值。
- 另外還要有心理準備,部份銀行會先內部審查申請人的入息資料後再交由「按保」公司再次批核,而「按保」公司要求或更嚴謹,相對整個流程將會更加冗長,申請者要有心理準備需要提供更多證明文件及預留較長時間批核。
- 另一方面,如住戶家庭入息連續三個月下降/因永久性原因導致即時下降(如有成員去世、遷出等)至低於相關入息限額,住戶可申請交回合適水平租金以至批出租約(適用於已申領暫准居住證的住戶)。
- 依房屋稅條例第5條第1項規定,住家用房屋稅率之計算分為「自住住家用」與「其他供住家用」兩種,依臺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規定,若為「自住住家用」則課徵稅率1.2%;反之若為「其他供住家用(二戶以下)」則課徵稅率2.4%。
- 但如果長者只得自住樓, 出售自住樓套現, 賣左就等同沒地方住或降低現有生活質素.
通知書經批核後,你會獲發回副本,讓你可以在有需要時提出法律訴訟以追收租金。 要留意,恢復首次置業身份的前提是完成整個賣樓的交易過程,如果只是簽了臨時合約,交易還沒有完全完成的話,仍會被人為是非首置身份。 但就財政部長張盛和初步對外表示的「自用住宅」定義是:「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全國合計僅有一戶房屋」;至於還在研議中的「利得減免優惠」,則指出售價格在一定金額以下者得以「免稅」,而目前放出風向球的金額為2000萬元。 除了個人住家用房屋可享有輕稅外,認定標準亦將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核定的公益出租人,出租房屋給領有政府租金補貼證明的中低所得家庭,做住家使用的房屋,比照自住房屋,排除在重稅範圍之外。 規劃重購退稅事前要先了解是否符合退稅規定,如條件不符,但出售之舊屋符合自用住宅條件,可在未逾稅單所記載繳納期限前申請改適用優惠稅率核課土地增值稅。
自住定義: 樓宇按揭樓齡全攻略
本材料由Sing Tao Newspapers San Francisco Ltd.代表星島新聞集團有限公司發佈,更多相關信息可從華盛頓特區司法部獲得。 持有房產2年內課45%;持有2年~5年課35%;持有5年~10年課20%;超過10年課15%。 自住定義 文書支援人員 :包括速記員、秘書及打字員;簿記、金融、船務、存案及人事部文員;銀行櫃位員;接待員及查詢文員。
● 先賣後買:以出售土地辦好產權登記日起2 年內,重購土地如期( 訂立買賣契約日起30 日內) 申報時,以立契日為準;逾期申報,以申報日為準計算2 年期間。 ● 原出售土地及新購土地所有權人為同一人,也就是買房子和賣房子是同一個人,賣掉誰的房子就以他的名義買進新的房子,如果賣掉配偶名下房子後另以本人名義買進新房子,就不能退稅了。 凡附著於土地上之各種房屋,或是能增加房屋使用價值之建築改良物,都要固定課徵的財產稅,亦即無論是否為違章建築,只要是房屋或建築改良物者皆一律應課徵房屋稅。 市建局採取兩家測量師行估值結果的較高者為出價基礎,連同特惠津貼,向受影響的非住宅物業業主提出收購建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