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繳費靈」、VISA或萬事達卡在網上繳交印花稅。 閣下亦可選擇列印繳款通知書,循現行交稅途徑繳交印花稅。 租約須在其訂立之日起計30天內加蓋印花。
答:技术培训合同是当事人一方委托另一方对指定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特定项目的技术指导和专业训练所订立的技术合同。 对各种职业培训、文化学习、职工业余教育等订立的合同,不属于技术培训合同,不贴印花。 ● 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13)自2007年8月1日起对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经营管理单位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相关的印花税以及廉租住房承租人、经济适用住房购买人涉及的印花税予以免征。
印花易: B.加盖印花程序
复本及对应本每份5元1假如所计出的印花税包括不足1元之数,则该不足之数须当作1元计算。 最便捷的方式是透过「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提交加盖印花申请。 阁下无须向印花税署递交租约正本。 「住宅租約不求人: 電子資料册」(下稱「資料册」)所載文件和資料純粹旨在提供一般資訊,不應視作或詮釋為就具體事實或情況提供法律意見,使用者亦不應倚賴資料册內容為法律意見。 使用資料册所涉及的一切責任,得由使用者自行承擔。 對於使用資料册所引致的任何損失,「社區法網」、其所屬大學以及「社區法網」資料提供者概不負責。
- 例如,售卖及购买香港证券,证券借用交易须表面上按代价或所借证券价值两者中的较高数额的0.2%征收印花税。
- 在大部分情況下,雙方都會各自承擔一半的印花稅。
- 「税务易」是税务局电子服务的平台,为你提供一个简易、安全又环保的渠道,让你遵守税务规定。
- 印花税有一定的地域征收范围是在交易主体的财产性质上,而不是签立文书的地方。
- 这就是说,如果我们在合同订立环节分别列明增值税不含税金额、增值税税额和含税总额,只要列明增值税金额,就可以按不含税金额缴纳印花税。
答:对办理借款展期业务使用借款展期合同或其他凭证,按信贷制度规定,仅载明延期还款事项的,可暂不贴花。 答:在融资性售后回租业务中,对承租人、出租人因出售租赁资产及购回租赁资产所签订的合同,不征收印花税。 也就是说,自2022年7月1日起,纳税人计算印花税时不用四舍五入了,以后你算出来多少就是多少,再也不用担心应缴与实缴的差异了。 2022年6月24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终止代征印花税有关事宜的公告。 公告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收范围不包括“权利、许可证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自2022年7月1日起终止印花税代征业务。 2.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按照行政管理权限征收、收回或者补偿安置房地产书立的合同、协议或者行政类文书。
印花易: 住宅租約不求人:電子資料册
各款用品以鮮艷復古配色搭配可愛米奇圖案,精美又實用,不論遠足或露營都用到! 遠足用品系列包括保溫壺(550ml連餐具/430ml)、太陽帽、環保袋連公仔、縮骨遮及毛巾。 ②由在香港组成的法人团体或由他人代该法人团体在其他地方发行的不记名文书,或由在香港设立的非法人团体或由他人代该团体在其他地方发行的不记名文书。
“文书”(Document)一词在《印花税条例》第2条中的定义是包括“一切书面文件”(Written Document)。 即,如果相关交易没有开立证明交易的文书(例如:口头租约Verbal Tenancy Contract),就无需缴付印花税。 如果需要更改通行密碼,可按「稅務易」帳戶內「用戶資料」部分的「更改通行密碼」鍵,更改你的「稅務易」通行密碼,有關更改在你確認及稅務局接納後將會立即生效。 「稅務易」是稅務局的電子服務平台,為大眾提供簡易、安全又環保的報稅服務,並遵守稅務規定。
印花易: 印花易: 香港版合味道杯麵「貓耳杯蓋」驚現!網民分享貓貓表情萌照|飲食熱話
未加蓋印花的租約在民事法律程序中將不獲接納為證據,意思是,未加蓋印花的租約的任何一方都不能強制執行該租約,即使另一方違反該租約亦然。 對於使用資料册所直接或間接引致的任何損失,「社區法網」、其所屬大學、「社區法網」資料提供者以及任何參與創建、製備或發行資料册的人一概不對資料冊使用者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不用收費,「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estamping)的“印花證明書列印”功能是免費的。 在「稅務易」開立個人帳戶(即「『稅務易』帳戶」),你便可享用多項個人網上服務,隨時隨地查閱你的稅務狀況,處理稅務事宜及與稅務局聯絡。 注:本站商品信息均来自于合作方,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拥有者(合作方)负责。
你可在網上核對證明書的真確性(/estamping) 。 電子印花系統會發出印花證明書,代替傳統印花。 以紙張形式申請物業印花,可以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表,不必提交買賣合約、樓契及租約的文書正本(須裁定或隨附於豁免、寬免、減免或退款的申請除外)。 (二)应税合同、应税产权转移书据所列的金额与实际结算金额不一致,不变更应税凭证所列金额的,以所列金额为计税依据;变更应税凭证所列金额的,以变更后的所列金额为计税依据。 已缴纳印花税的应税凭证,变更后所列金额增加的,纳税人应当就增加部分的金额补缴印花税;变更后所列金额减少的,纳税人可以就减少部分的金额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或者抵缴印花税。
印花易: 按揭3606大分析
為節省時間,你可使用電子印花服務為物業及股票轉讓文書加蓋印花。 稅務局就物業租約、買賣合約和樓契推出「電子印花服務」。 印花易 市民可登入「公共服務電子化」計劃網站,在網上遞交加蓋印花申請、繳付印花稅及收取印花證明書。 這個方法適用於所有類別的文書,包括物業文件及證券交易文件。 請在印花稅署櫃位遞交申請,並提交文書正本及所需證明文件。 本服務主要適用於準時提交的物業及股票轉讓文件加蓋印花申請。
不過,從契約註冊的角度看,本處不會限制把買賣協議印花證明書夾附在轉讓契內一併註冊的做法。 當然,稅務局在設計「稅務易」系統時,已參照符合 ISO 印花易 及 ISO 27002的規定(業界最新及最好的資訊保安管理準則),亦會定時對系統進行保安測檢。 每家總行或分行可開立最多20個印花易帳戶。
印花易: 登入「税务易」账户及简介
纳税人无论是个人或是公司,处于香港境内或是境外,只要所书立的文书属于《印花税条例》附表1所示的四个类别,需就书立的应税文书缴纳印花税。 印花易 “实益权益不变”,如果纳税人所订立的证劵转易契或转让书不涉及实益权益的转移,有关的文书可豁免缴纳印花税。 这情况一般适用于委任受托人代表拥有人持有物业或证券的文书,或受托人将物业或证券归还受益人的文书。 本公司擬使用閣下的個人姓名、電話號碼、傳真、地址或電郵地址處理閣下的申請、回覆閣下查詢並作地產代理服務的促銷及向閣下提供中原集團其他公司的資訊。
在土地注册处宣誓的程序,仅为预备注册租约的先决步骤之一,不得视为租约注册已获接纳。 無指定租期或租期不固定年租或平均年租的0.25%2b. 不超逾1年租期內須繳租金總額的0.25%2c. 有關的申請表可在稅務局網頁 下載。 纳税人为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在境内没有代理人的,纳税人应当自行申报缴纳印花税。 若租约其后依据已加盖适当印花的租约协议订立,则该租约只需缴付3港元的定额印花税,而加盖印花的期限也是签立租约后三十天内。
印花易: 香港证券的转让
要獲取這些資料,最輕易和切實的方法就是查閱該物業的土地登記紀錄。 由2012年10月27日起,香港特区政府就住宅物业交易加征“买家印花税”。 “买家印花税”是在现有的从价印花税及“额外印花税”(如适用)之上,就住宅物业交易加征的印花税,税率为物业交易的代价或物业市值(以较高者为准)的15%。 香港按揭 市民可就物業文件,在網上遞交加蓋印花申請,而無需親身將文書正本送交稅務局。 網上繳稅後,可即時完成加蓋印花手續。
(五)印花税法实施后,纳税人享受印花税优惠政策,继续实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有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 纳税人对留存备查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法性承担法律责任。 对不属于前述情况的国有股权无偿转让行为,仍应征收证券交易印花税。 (三)按买卖合同或者产权转移书据税目缴纳印花税的拍卖成交确认书纳税人,为拍卖标的的产权人和买受人,不包括拍卖人。
印花易: 印花税相关词条
(三)纳税人因应税凭证列明的增值税税款计算错误导致应税凭证的计税依据减少或者增加的,纳税人应当按规定调整应税凭证列明的增值税税款,重新确定应税凭证计税依据。 已缴纳印花税的应税凭证,调整后计税依据增加的,纳税人应当就增加部分的金额补缴印花税;调整后计税依据减少的,纳税人可以就减少部分的金额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或者抵缴印花税。 租约印花税按照租赁期计算,税率如下:租赁期印花税税率1a. 无指定租期或租期不固定年租或平均年租的0.25%2b. 不超逾1年租期内须缴租金总额的0.25%2c. 租约内提及的顶手费、建造费等代价的4.25%(如根据租约须付租金); 否则,须如买卖不动产般缴付相同的印花税f.
- 法律並無規定應當由業主還是租客繳付印花稅。
- 4)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以保护基金自有财产和接收的受偿资产与保险公司签订的财产保险合同,免征印花税。
- 摘要表格可從土地註冊處客戶服務中心購買(地址: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9樓),收費為每份五元。
- 4.应税凭证的标的为服务的,其提供方或者接受方在境内,但不包括境外单位或者个人向境内单位或者个人提供完全在境外发生的服务。
第一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应税凭证、进行证券交易的单位和个人,为印花税的纳税人,应当依照本法规定缴纳印花税。 公司或个人以主事人或代理人身份购买或售卖香港证劵的人士必须签立成交单据(买单或卖单),按代价或证劵价值的0.1%缴付印花税。 由于购买人和售卖人必须各自签立成交单据,因此交易的印花税合计为0.2%。 如果成交单据是在香港签立,便须在签立后两天内缴纳印花税。 如在香港境外签立,则须在签立后三十天内缴纳。 印花税是就文书征收的税种,纳税人为签立了应税文书的双方或多方,而双方或多方需共同及个别地负责缴纳印花税。
印花易: C. 注册程序
对于使用资料册所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损失,「社区法网」、其所属大学、「社区法网」资料提供者以及任何参与创建、制备或发行资料册的人一概不对资料册用户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印花易 资料册所提述的其他网站和超文本连结,其内容并非由「社区法网」、其所属大学以及「社区法网」资料提供者维持或控制。 除非差估署署长已在相关租约的表格CR109上批署,否则业主无权采取法律行动以追收该租约下的租金。 凡书面住宅租约订明固定租期为五年或以上,且该租约没有订明业主可提早终止租约或订明在固定租期内缴交同意租赁金或加租,则毋须就该租约提交表格CR109。
印花易: 印花图案容易掉吗
(二)企业之间书立的确定买卖关系、明确买卖双方权利义务的订单、要货单等单据,且未另外书立买卖合同的,应当按规定缴纳印花税。 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为证券交易印花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向其机构所在地的主管税务机关申报解缴税款以及银行结算的利息。 遞交此查閱即表示本人明白以上的資料只予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用作提供有關「易用易賞」印花累積進度及得獎結果。 赠予契据或以低于公允价值买卖不动产的协议,其同样适用买卖不动产的印花税率。
印花易: AE Blue Cash | 優惠高達HK$1,402獎賞! AE Blue Cash信用卡優惠/年費/年薪要求
帳戶持有人可使用多項簡易的電子服務,便利地履行其稅務責任。 超逾1年但不超逾3年年租或平均年租的0.5%0.5%2d. 超逾3年年租或平均年租的1%2e. 租約內提及的頂手費、建造費等代價的4.25%(如根據租約須付租金); 否則,須如買賣不動產般繳付相同的印花稅f. 複本及對應本每份5元1假如所計出的印花稅包括不足1元之數,則該不足之數須當作1元計算。
